看到一个以前同事的朋友圈,夏雨荷的花灯依然在大明湖畔。让我感受到考公大省的山东不简单。
考公大省难道不是一个值得骄傲的地方么?当然考公对于这个省来说是值得骄傲的。可是为什么恰恰让我觉得就是因为考公的人多,反而忽略了没有考公的人呢?
从以前山东某地的疫情期间核酸检测外国人可以优先,别人在排队,外国人可以安排直接核酸。
再到山东大学的跪舔式教育,一个山东大学的外国黑人男留学生奖学金上十万,再找两个女学生陪读。
夏雨荷式跪舔文化一直在继续,并没有因为这次华夏网友的暴怒而有所收敛。

山东我记得以前是被日本殖民了一部分的,那部分人的子孙应该还在。估计还做了官了。
现在不但是日本人的子孙在做官了,甚至连满遗的子孙依然疯狂!
或许在山东,人真的分三六九等。
汉人是三等人,其次就是考公的,然后是满族的,然后就是中日混血,纯日本的种族?
等级不够分了,三等人汉人r,二等人公汉sr,一等人满人ssr,特等中日混血sssr,超等黑人ssss,超超等日本sssss。
那欧洲,美洲来的那在山东的考公大省看来就不是人这个概念了,应该是神的概念。
当年的汉奸感觉一模一样,在满清,慈溪是老佛爷,是最高的人。老佛爷都要向洋人下跪。那洋人可就是神一般的存在。
所以日本人侵略的时候,都是称呼皇军的,每个日本兵都是皇帝啊。那日本的天皇就是神了。
这个观点似乎比印度的种族观点还要强烈啊,这个可不是简单的婆罗门能比的。
这让我觉得山东的普通老百姓生活的有多难,
有次正好跟这边的老板去山东单县装智能化。
到了山东境内一路上都是那种遮丑的女儿墙,等到了目的地才发现那边有路灯和水泥路。一打听才知道那个路灯和水泥路是我们这的老板投资的
后来不到半年,那边几千万的投资厂房和一些固定资产老板宁可不要了也不在那投资和生产了
我问了才知道,原来那边的工人不普通,负责人是镇长代理的总经理。厂长是副镇长,就连财务保安都是镇上干部的亲戚,既然是那些人,他们是想上几个小时班就几个小时,想休息就休息。工资还不能少。这个老板肯定亏不起。
所以这个老板后来把分厂搬到缅甸去了,缅甸虽然战乱,但是至少员工不会那么无组织纪律性。当然现在厂又搬去老挝了。毕竟缅甸这几年实在是不稳定!
评论 (0)